四川教育网:四川师大师生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12月20日 11 : 28 : 15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四川师大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会议室、教室、寝室等集中收看,开启学校校园公共区域显示屏、墙挂电视等,让校园成为观看直播、迅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大课堂。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团学干部等一起收看后,召开了座谈会,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

  学校师生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是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改革做贡献,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教育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师大力量。

  校长汪明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作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动员。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的成就和经验,传承改革精神,落实改革部署,进一步履行并坚守好师范大学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进一步为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再出发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杜伟说,回顾改革历程使人备受鼓舞,总结改革经验催人奋发前进。我们每位师生都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受益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细化改革内容、优化改革措施,取得更好的改革成效。

  副校长张海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内心激荡使命召唤。改革开放40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学校40年发展史也是锐意改革、在艰难中奋进的历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未来,确定了“建设师生员工精神家园、优秀教师培养基地、人民教育家诞生摇篮”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办学理念,不断推动学校发展上新台阶。

  副校长高中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关于改革开放的马克思主义新的纲领性文献。一是更加坚定。“十个始终坚持”回顾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我们走改革开放道路。二是更有动力。“九个必须坚持”总结改革开放宝贵经验,释放改革开放再出发动力。三是更有作为。在历史新起点上,四川师大改革开放再出发,就是要推动学校发展上新台阶,实现学校新愿景、新使命、新理念和新战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我们的改革开放事业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联系,古今与中外相贯通,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文献,确立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

  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激动、催人奋进,使人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重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兰夕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到了紧迫感、责任感。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具有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国际视野,专心致志搞好理论研究,认认真真做好党的创新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具有历史眼光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好学生。

  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王文达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是最鲜活的教科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影响了我们的精神意志和道德品质。新时代新青年要以大视野看待大格局、以大担当应对大变革,用新思想指导新行动。

  影视与传媒学院学院2017级学生程慧钰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更加明确了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决心,今天在学习中掌握过硬本领,明天在奉献中书写奋斗篇章。

  原文网址:http://ggkf.scedu.net/p/0/?StId=st_app_news_i_x63680751273402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