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网易新闻:省内首个!川师大接受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2019年10月09日 09 : 01 : 00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1.png

日前,四川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接受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据了解,四川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四川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打样专业,是四川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首个试点专业,也是四川省首个接受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师范院校。

认证期间,教育部专家组召开见面会,考查了四川师范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等教学设施和实践教学条件等。

此外,根据工作计划,专家组分头进行了走访、听课看课、访谈、座谈、查阅资料等考查活动。专家组通过严格对标、据实查证、反复讨论一致认为四川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证评估工作初见成效。

专家组组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对四川师范大学给予高度认可,“学校高举师范旗帜,育西南良师,主要表现在‘四个重’上,即重育人、重特色、重养成、重服务。学校重视师范认证,重视建产出机制,主要表现在学校坚持‘三个回归’,在产出机制上加强统筹领导、统筹设计、统筹支持。”

记者了解到,认证工作结束后,认证结果将由教育部统一公布。

原文网址:https://c.m.163.com/news/a/ER06HG2K0512GMQ3.html?spss=newsapp&spsw=2&spssid=51720795a750e0b3b88640a85dafadd5&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