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报道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学术会议

2019年11月22日 15 : 10 : 40 作者:邓爽 余天威 来源: 审核:康胜 终审:汪春阳

2019年11月21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晚6点20分《热线12》栏目报道了11月14日,我校成功举行第四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

会议以“危机、希望、整合、成长——心理委员工作与朋辈心理辅导”为主题,旨在交流提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高校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探索心理委员工作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新渠道。来自高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生心理社团代表、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心理学教师及研究人员等来自不同地区的共计700余人齐聚一堂。会上,举行了“剧暖心”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发布了WHO PM+(问题管理家)的中国应用,并发行《心理委员工作蓝皮书》(2019),对理事单位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颁牌。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学专业的发展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00年,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2001年,招收心理学本科专业。2004年,招收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成立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培养出了一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心理学专业队伍,他们在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4.20芦山地震等重大事件中发挥专业特长,为受灾群众、救援官兵、基层干部等各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获得广泛好评。同时,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在全省高校中最早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2009年学校率先施行学院心理辅导站制度,以学生为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深受大学生欢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