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防艾知识懂多少?来听听川师学生讲师的TED演讲

2019年12月03日 15 : 40 : 45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1575358788508066.png

12月1日,四川师范大学“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防艾知识宣讲活动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

活动中,进入四川师大第二届“狮说”TED讲师演讲决赛的袁欢、李洁、杨汶倩、刘敏成、杨玥、李润等六位学生讲师,围绕“防艾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既科学,又有趣的TED演讲。他们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把有关艾滋病的抽象理论知识具体化。在谈到艾滋病病毒HIV如何入侵人体细胞时,用一张张生动有趣的漫画图、表情包进行展示,让在场所有人在高兴的同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HIV的作用原理。生动形象地普及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检测方法、预防措施以及性健康的基础知识,用同龄人的方式向大家科普了防艾知识。

据介绍,四川师范大学从2018年起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讲师,学生讲师主要采用青年人同伴影响同伴的方式在校园内传播防艾及性健康知识。并在2018年成都市“蓉你说艾”讲师赛中先后取得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高校已经成为艾滋病防控的重点关注区域,促进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刻不容缓。”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表示,“我们学校主要从强化校内防艾的意识、拓宽防艾宣传教育渠道、开展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增加同学们的防艾知识,增强其防艾能力。”(红星新闻记者  应鑫  蒋超  图据四川师范大学)

原文网址: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HxhArticles//201912/02/8f4ac3a5fde3b19b9adb41f389714aab.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