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四川师范大学深入开展信息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01月07日 16 : 34 : 58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审核: 终审:

1578385994265283.png

报道截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月6日,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密码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体系》宣传暨信息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四川师范大学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教辅部门的网络安全管理员和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全体同志70余人参加。

《密码法》的颁布,保障了我们日常网络的规范与安全,提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水平,保证了国家的信息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使用密码的权利。

此次培训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松主持,张松在会议中强调,新颁布的《密码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体系》是目前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主要工作索引,应该深入实际地学、反反复复地学,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意识,避免信息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事件发生,同时也要求大家提高密码保护意识,勿用弱口令和简单密码,提高各个信息系统的密码强度,保护个人的隐私。

培训会由信息安全工程师李波担任主讲,他从颁布《密码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体系》的前因后果开始,深入浅出的对相关法律法规做了解读,并结合四川师范大学各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现状对校内网络安全管理员如何提高当前各类业务系统的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和测评工作、如何处理突发性的信息与网络安全事件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和讲解,提高了校内网络安全管理员的信息安全基础知识水平。

近半年来,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多次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教育活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抽奖、网络安全与应用服务专项调查等众多深入广大师生学习和生活的宣传调研活动,提高网络与信息化服务水平,增加网络访问速度、解决校外难以访问校内各类资源的难题,深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系统覆盖范围,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必备的条件。

报道链接: https://sichuan.scol.com.cn/amsc/202001/57450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