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面对疫情,没有孤军奋战——四川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8日 15 : 24 : 03 作者: 来源:四川教育网 审核: 终审:

QQ截图20200218152051.jpg

报道截图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冲淡了新春佳节该有的喜庆气氛。四川师范大学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亚师资班尼泊尔籍本科生苏小萌放寒假后,在加德满都天王星药店担任翻译工作。她得知中国疫情后,与药店老板苏迪及药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筹集、捐赠25万只口罩,以此回报2015年中国人民对加德满都大地震的无私援助。

苏小萌说,“新型冠状肺炎让我深爱的中国陷入了防护物资短缺的局面,我们全体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感恩中国,也愿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何豪杰,半年前刚刚从学校毕业,目前在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工作。他在得知中国疫情后,及时发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进行募捐,筹集到1万多只口罩。何豪杰正在分批次进行报关手续,全部口罩将于近日陆续寄达筠连县人民医院。

何豪杰表示,自己在中国学习期间,时刻都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四川师范大学给了自己进一步深造的机会,他早已把美丽的成都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山川相隔心相连,相信抗击疫情的胜利曙光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