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网报道我校向孔子学院境外合作院校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31日 11 : 21 : 21 作者: 来源:教育部网站 审核: 终审:

编者按:3月31日,教育部官网疫情防控专题网“高校战‘疫’动态”栏目、四川省教育厅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网登载了“守望相助 命运与共——四川师范大学向孔子学院境外合作院校捐赠防疫物资”的报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为支持帮助境外合作院校抗击疫情,学校分别向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和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与他们携手共进,共同战胜疫情。


1585624651851137.png

教育部网站截图

1585624689390885.jpg

省教育厅网站截图


原文内容:


守望相助 命运与共——四川师范大学向孔子学院境外合作院校捐赠防疫物资


3月中旬,书写着中韩巴三国语言“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两批防疫物资,分别运往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和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这两批防疫物资系四川师范大学向领办的三所孔子学院(课堂)境外合作院校的捐赠,在这一特殊时期,为境外合作院校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进一步巩固了四川师范大学与境外合作院校——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深厚友谊。

不久前,面对我国的严峻疫情,一句句来自海外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带给了中国人民无比坚定的抗疫信心。其中,四川师范大学领办的三所孔子学院(课堂)境外合作院校第一时间发来祝福,表达对中国的声援和支持。

1585538854425772.png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校长卡利德·伊拉齐说:“中国人民勤劳勇敢,有敬业、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科研攻关,有效应对了疫情蔓延。中巴两国人民是兄弟,在这困难时期,我们全力支持中国人民,相信你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向勇敢的中国人民致敬。”

1585538869371158.png

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铉哲说:“我非常喜欢吃武汉的热干面,也非常喜欢登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武汉加油!一起加油!”

1585538879525961.jpg

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校长梅赫布赫·埃拉希·马利克说:“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历久弥新,两国人民就象兄弟一样,患难与共,相互支持,克服了种种困难。我们真诚地为中国人民祈祷,祝愿你们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巴友谊万岁!”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病毒没有国界,四川师范大学愿与境外合作院校一起携手努力,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表示,办好孔子学院是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四川师范大学愿意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三所学校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共同战胜疫情,共同推动孔子学院(课堂)的建设和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作为四川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最早的省属高校,在这三所院校的孔子学院(课堂)及下属教学点业已成为当地最大的汉语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基地。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时候,在南亚,四川师范大学合作的卡拉奇大学和佩特罗中学所在的信德省是巴基斯坦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在东亚,四川师范大学合作的延世大学所在的韩国首都首尔特别市因人口密集和人员流通大给防疫工作增添了很多困难。灾难面前,四海同心;守望相助,命运与共。四川师范大学将携手境外合作院校,为人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四川师大力量。

15855388948371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