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多家媒体报道我校给海外高校捐赠口罩

2020年04月08日 09 : 14 : 16 作者:赵晶 来源: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张小平 终审: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自新冠疫情在全球相继爆发以来,四川师范大学心系海外合作院校,为帮助当地抗击疫情,我校紧急筹集25000个医用口罩,分别发往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10000只)、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5000只)和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10000只)。当地时间4月6日,我校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分别向卡拉奇大学捐赠了口罩,巴基斯坦《黎明报》(Dawn),《国民报》(The Nation)和《国际新闻》(The News International)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善举。

卡拉奇大学校长卡利德.穆罕默德.伊拉齐(Khalid Mahmood Iraqi)在接受捐赠时对四川师大的慷慨赠与表示感谢,认为中巴友谊历久弥坚,中国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就伸出援手,大力支持巴基斯坦抗击疫情,此次捐赠如雪中送炭。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表示,四川师大校领导一直关注巴基斯坦疫情发展情况,了解到当地防护用品极度匮乏的情况后紧急调集了大量口罩用于四川师大合作院校的抗疫工作,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卡大孔院将10000口罩分别赠与卡拉奇大学7000只,NED工程技术大学2000只,当地驻军总部1000只。

随着疫情全面爆发,巴基斯坦关闭了很多国际航班,货运航班极不稳定。此次能够将防疫物资顺利送达巴基斯坦,得益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伊曼物流的协调和支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运输和清关手续,并送达卡拉奇大学和佩特罗中学。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目前是所有孔子学院中方院校中捐赠数量最多、支持力度最大的高校之一。我们将继续关注海外疫情发展情况,动员社会各界资源,给当地合作高校给予必要的支持。

1.jpg
捐赠现场

2.jpg
《黎明报》DAWN

3.jpg
《国际新闻》(The News International)

4.jpg
《国民报》(The Nation)

媒体报道链接:

https://www.dawn.com/news/1546979/ku-gets-7000-face-masks-from-chinese-varsity

https://www.thenews.com.pk/print/640523-ku-gets-7-000-masks-from-chinese-university

https://www.urdupoint.com/en/pakistan/ku-receives-7000-masks-from-sichuan-normal-un-885363.html

https://nation.com.pk/07-Apr-2020/snu-hands-over-7-000-surgical-facemasks-to-ku

https://mmnews.tv/ku-receives-7000-n95-facemasks-from-sichuan-normal-university-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