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开启“云办公”模式 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26日 10 : 42 : 51 作者: 来源:四川教育网 审核: 终审:

20200426104200.jpg

报道截图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四川师范大学开启“云办公”模式,大力推行在线办公及视频会议,全面启用 OA系统,上线了文件签发、会议室申请、印章申请、在职证明办理、合同协议审签、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等共计18项业务,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OA系统流转公文近500份,召开大型视频会议6次,办理印章申请6100余次,审签合同144项,服务师生10000余次。

“云办公”模式的大力推行,有效降低校园疫情风险,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全校教职员工办事。教职工足不出户,就可在线办理各项事务。相较于以往需数个来回、多部门审批,大大缩短了流程时间。生命科学学院何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使用OA系统申请印章,比起之前方便得多,而且速度快,效率高。”对于跨校区办事和传递公文的教职工而言,OA办公系统更是凸显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优势。外国语学院张老师在得知可以通过在线方式办理合同审签时高兴地说:“我们成龙校区的老师再也不用两头跑,到处找领导签字了。原来要一周多时间才能走完流程,现在不到半天就可以搞定”。

据悉,OA办公系统并非是对传统线下办公模式的简单复制,而是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按照“路径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原则,对工作流程进行再造,简化和优化了办事手续,“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真正实现线上办公信息一体化。

OA办公系统的运行也极大地促进了学校信息公开。目前,OA办公系统已经建立起信息实时发布制度,发布的信息包括学校党委常委会纪要、校长办公会纪要,各类文件,每周工作安排等。教职工可随时登陆系统点击查阅相关条目,获悉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党委、行政各项重大决策,党政工作安排等信息,便于教职工及时了解各部门工作动态,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为方便广大教职工更快熟悉掌握各项功能,学校党政办公室还制作了10余份图文并茂的电子文本和微视频。下一步,学校党政办公室将继续秉承服务师生的理念,根据教职工使用需求,进一步完善OA系统功能,增强用户体验,为教职工提供更为精准、高效和满意的服务,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链接:http://yqfk.scedu.net/p/0/?StId=st_app_news_i_x63723492862812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