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四川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

2020年04月29日 09 : 28 : 4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审核: 终审:

20200429092701.jpg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王波)4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在学校狮子山校区召开。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对学校2020年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认真分析下一步学校招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利用招生制度改革契机倒逼学校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二要学习借鉴国内其他高校先进的招生宣传经验,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力度,健全学校招生宣传体制机制,吸引优质生源。三要注重招生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进一步规范本科艺体类招生、研究生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的工作流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针对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李向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个毕业生就意味着一个家庭”,“一个毕业生稳定就业了,就意味着这个家庭有希望了”,做好毕业生工作是“保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涉及整个民族和国家长治久安,利在当下、功在千秋的大事,要坚决落实、扎实推进“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分类排查,精准施策。要精准分析学生具体情况,针对学生“有业不就”、“无业可就”等问题进行分类引导;抓住国家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公务员事业单位扩大招录,参军入伍、西部计划等机会;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会作用,在工作中出实招、出新招,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坚持大协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就业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全校一盘棋,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健全校内分工负责、协调推进、院系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大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原文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20/0428/c345167-33983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