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3新闻频道“面对面”专访报道我校校友帕查有格驻守“悬崖村”的事迹

2020年05月25日 21 : 30 : 19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 终审:

5月24日晚,CCTV-13新闻频道人物专访节目“面对面”播出《帕查有格:驻守“悬崖村”》,对我校校友帕查有格进行了采访报道。

帕查有格,男,彝族,中共党员,1986年11月出生,四川昭觉人。2010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学院和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同年7月作为选调生在昭觉县央摩租乡参加工作。2015年12月,组织派帕查有格到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悬崖村”)担任“第一书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昭觉人,帕查有格之前就听说过“悬崖村”的艰苦,但他没有退缩,他觉得组织如此信任,“悬崖村”不变样,贫困户不脱贫,他就坚决不撤离。

自担任悬崖村第一书记以来,无数次走村入户调研摸底,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作物种植,想法设法帮助贫困群众;开展移风易俗、禁毒防艾、控辍保学、钢梯修建、旅游宣传等活动;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媒体先后采访报道“悬崖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心,帕查有格的工作成效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他表示将坚守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枉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继续发扬不畏艰险、不怕辛劳的“藤梯精神”,用他自己的话“卷起裤腿,甩开膀子,使劲的干”,一定努力让村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