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在线学习质量专项评估

2020年06月09日 11 : 13 : 34 作者: 来源:四川教育网 审核: 终审:

1591672359490748.jpg

报道截图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学校“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发展,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师范生在线学习情况。近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对师范类专业学生在线学习质量的专项评估工作。全校1480名师范生参与评价工作。

为做好该专项评估工作,学校组建了由教育科学学院、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等组成的“师范生在线学习质量评估”课题小组。课题组在对国内外大学生在线学习现状开展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并设计了“师范生在线学习满意度调查问卷1.0版”,问卷按照“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的总目标和强化师范生学科素养、教育素养、社会素养及国际素养的总要求,秉持“学生中心”理念,从“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学习环境”“学生学习过程”及“学生学习质量”4个一级维度、16个二级维度全面了解师范生在线学习成果及学习质量满意度,重点关注学生线上学习体验与成果收获。

据了解,学校还为每个受评专业出具《专业学生在线学习质量评估报告》,并将有关质量信息、评价数据、反馈意见等进行反馈。结果显示,学校师范生对在线教学平台、教师在线教学质量、自身学习质量等方面的平均满意度为95.46%。


来源链接:http://www.scedu.net/info/1067/75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