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报融媒:四川师范大学赴普格县开展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调研工作

2020年09月17日 13 : 55 : 48 作者: 来源:凉报融媒 审核: 终审:

微信图片_20200917135350.jpg

9月10日至12日,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姝带队赴普格县夹铁乡开展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调研工作,该校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舞蹈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据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于2019年启动,四川师范大学是首批入选的20所高校之一,对口支持凉山州普格县夹铁乡中心校和瓦达洛小学。该项目旨在通过试点高校为农村中小学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为项目学校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提高山区孩子的美育素养,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7135355.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夹铁乡中心校和瓦达洛小学的校长分别从学校体育、美育师资队伍、课程开设现状、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提出学校体育、美术、音乐教育开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希望依托此项目提高学校体育、美育教学质量。张姝介绍了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的项目背景和四川师范大学在体育、美育方面的基础和经验,提出四川师范大学将按“一个都不能少”“一门都不能缺”“一环都不能弱”“一方都不能偏”的总体要求,保证体育美育浸润计划惠及所有学生、开足所有课程、落实每个环节、形成教育合力。该项目将依托项目首席专家、青年骨干教师、大学生顶岗志愿者、校友体美名师资源四支队伍,围绕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队伍建设四个关键环节,精准帮扶、协同共建,实现“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一体化”“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统一化”“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一贯化”。  

微信图片_20200917135402.jpg

调研组一行就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的实施方案与两所学校的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度访谈和研讨,并对两所学校的教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办学设施进行全面了解和考察。据张殊介绍,下一步双方将按照项目实施方案逐步推进,该校将充分利用师范教育资源优势,全力帮扶支持项目学校发展,并以夹铁乡中心校为主阵地进行有效的拓展,让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效果辐射到普格全县。(文/图 陈志琼)


来源链接:https://m.ls666.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2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