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记四川师范大学“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11 : 19 : 23 作者: 来源:四川教育网 审核: 终审:

1619061729469370.png

近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四川师范大学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在学校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同步组织了系列活动,以“国之大者,安不忘危”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和“公安机关进校园”相关宣传咨询活动等形式,积极引导师生正确理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成都市锦江区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政委张俊出席现场活动,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及锦江区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李向成、张海东等观看了“国之大者,安不忘危”的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对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等传统安全和生物安全、极地安全等非传统安全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校安全教育研究院组织了国安知识竞答活动,现场师生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把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公安机关进校园”宣传咨询活动环节,锦江公安和狮子山派出所警官为学生发放宣传册,并围绕国家安全的主题,将反邪教、反恐怖、反诈骗知识融入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范甄别方法。

活动期间,校内电子显示屏和教学楼和公寓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视频,营造全校上下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此外,学校还将持续在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线上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线下举行第一届“安全杯”辩论赛,开展反诈骗、反恐演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推动学校进一步形成国家安全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

原文网址:http://www.scedu.net/info/1067/790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