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四川省政协举行“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

2021年04月27日 14 : 44 : 31 作者: 来源:人民政协报 审核: 终审: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什么样的脊梁能一回回顶天立地;什么样的脊梁能一次次铸成钢铁;什么样的脊梁永远躬身为民,践行理想……这就是党!”4月23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礼堂内,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深深地感染着前来参加“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的省政协委员们。

  为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将委员读书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要求,四川省政协党组今年2月下发文件,部署全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

  “要自觉、全面、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体会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在与同学们分享读书体会时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要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光大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瑜飞表示,她在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无数仁人志士经过艰辛探索之后找到的一条正确而且经过实践检验的适合中国的道路,来之不易,中国和中国人民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

  王庆兴、夏华祥、王昌干等委员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为何能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委员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掌声。

  “我们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很有意义。”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