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晚霞:四川师范大学成立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并举行首场主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30日 09 : 38 : 12 作者: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天府晚霞 审核: 终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四川师范大学关工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结合全校离退休教职员工实际,充分挖掘和发挥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优势作用,积极推动成立校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宣讲团团长由学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处处长刘星辉担任,成员由杨伯安、唐志成、朱祥全、陈万松、郗伯侯、蔡方鹿、韩万斋等德高望重、热心奉献的老同志组成。

4月20日下午,“五老”宣讲团首场主题报告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出席报告会。会上,宣讲团成员杨伯安教授作了题为《党史百年点滴故事  革命英雄爱党情怀》的主题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纪忠作了总结发言。会议由刘星辉主持,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向富国及校研究生代表百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杨伯安教授围绕“英雄无需问出身”“为有牺牲多壮志”“红色特工显神威”以及“党内生活七十年”四个方面,深情讲述建党百年波澜壮阔发展历程中的红色故事,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体会,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刘星辉在主持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报告会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史,激发爱党热情,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蔡纪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杨伯安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生动,感染力强。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深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为师大振兴贡献力量。

“五老”宣讲团将陆续开展《学党史,讲校史》《邓小平理论与改革开放》《听郗爷爷讲那抗美援朝的故事》等系列宣讲活动。校关工委还将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中国精神》为题,精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12个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录制12个专题视频,每个专题20—30分钟,并通过网络、光碟等媒介长期对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dk9ythYMACHZcQPVSHRA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