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网:东安湖体育公园首秀 志愿者成最美丽风景线

2021年05月08日 08 : 43 : 50 作者: 来源:红星新闻网 审核: 终审:

红星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7日报道 5月4日至5月9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经过几日的赛程,各项赛事正进入到激烈的比拼中。此次比赛也吸引市民的广泛关注,纷纷通过直播或者现场观战的方式,为体操健儿们加油助威。精彩赛事的背后,离不开众多赛事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赛场内外,200多名志愿者默默付出,成为了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1.jpg

“您好,请走这边。”“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在比赛现场,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到场人员解答服务,张开双臂为选手们加油呐喊。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以及高度的责任感,让他们的细致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2.jpg

“这次比赛,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多家媒体工作者,学会了如何和他们打交道。”志愿者刘睿是四川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在比赛现场,她主要负责看台上新闻媒体的服务工作。当媒体工作者有需要帮助时,她便会及时出现在大家面前。而在此次赛事期间,刘睿平均每天志愿服务时间达到10多个小时。

3.jpg

“这不仅是龙泉驿的重大赛事,成都的重大赛事,更是我们志愿者参加的在成都的一项重大赛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锻炼。”除了是此次赛事的志愿者,刘睿还是一名成都大运会的志愿者。在她看来,这次比赛对于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实践机会。“我们通过这次赛事,可以完整了解到重大赛事的流程,以及志愿者具体分为哪些,具体岗位工作职责等等。同时,我们也会从中发现一些自己的不足,进而更加完善,为明年大运会做好准备。”

1620383946974.jpg

同样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徐映,目前是一名大三学生。此次大赛,他主要参与技术保障的服务,为裁判计时记分等方面提供协助。同时,他也是志愿者团队该小组的组长,此次比赛的志愿服务,不仅让他志愿者的经验有所增加,也让他在团队带领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一名成都人,徐映此前已报名参加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选拔,他希望能够选上,为成都大运会服务。“作为成都人,欢迎大家明年到成都来看大运会。”

1620383966665.jpg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比赛场馆现场共有200多名志愿者,他们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本届大赛的志愿者服务共分7个组,涉及竞赛、反兴奋剂、新闻媒体、技术保障、体育展示和观众服务等方面。正是他们用辛勤努力,让这场精彩纷呈的赛事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

原文网址:http://wap.chengdu.cn/219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