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时报:成都市锦江区:二等功退役大学生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2022年05月21日 09 : 57 : 54 作者: 来源:国防时报 审核: 终审:

5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退役复学大学生肖茂,在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的见证下,接过锦江区人武部政委罗明俊为其颁发的聘书,光荣成为锦江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1653098220140872.jpg

肖茂是2012年从四川师范大学入伍的退役复学大学生。从小出生在军人家庭的她,7岁就立志当兵,20岁顺利进入武警某部服役。军旅8年间,她多次跟随部队赴高原驻训维稳,到深圳海关执勤,参与了宜宾长宁救灾,慢慢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班长骨干、从文弱书生逆袭为比武标兵、从懵懂社会青年蜕变为部队理论教员。曾荣立二等功一次,被评为武警总队学雷锋标兵、十大标兵士官、四川省拥政爱民模范,获得全军士官人才奖二等奖。在今年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中,肖茂主动加入学校国防教育宣讲队,站上讲台并多次现身学校征兵政策宣传点,用自己的服役经历感召和鼓励川师学子踊跃报名参军,取得较好效果。

1653098241782679.jpg

锦江区人武部认为,肖茂不仅是四川师范大学的骄傲,也是全区退役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于是集体研究决定聘请肖茂担任锦江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进一步向社会传播弘扬正能量。

1653098261962744.jpg

肖茂接过证书后表示,自己过去的经历和成就微不足道,能有幸被加载这份荣誉,一定积极搞好“现身说法”,为锦江区征兵工作添柴加火。

(朱毅 张磊)


原文网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9970332215581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