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3年04月23日 14 : 33 : 33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中国网:守护地球 四川师大绿色沙龙倡导低碳生活


1.jpg

4月21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一场以“修养生态道德·珍爱众生地球”为主题的绿色沙龙,在四川师范大学地理园区举行。学生代表发出倡议,立志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贡献。据悉,这场主题沙龙由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与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号召学生珍惜地球资源、倡导低碳生活,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知晓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良好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从而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

2.jpg


“生态环境保护是促进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改善的重要保障,广大青年学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义务,携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共同体。”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洁表示,希望这类主题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拓展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激发学术研究热情,积极探索科学解决环境问题的创新方法,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伊始,沙龙参与者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绿色沙龙宣传展区,“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新污染物、碳达峰碳中和、垃圾分类、生态环境教育”等展板内容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为强化宣传环保效果,主办方邀请部分环保企业代表与学生互动,通过讲解垃圾分类、低碳出行、废物利用、智慧环保知识等科普方式,使其充分领会绿色生活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加深青年学生对保护环境重要性的理解认识。

3.jpg

随后,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首席代表陶宏志为学生们发表主旨演讲,主要就地球日由来、我国环保工作起源,以及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方面政策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引导学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生态文明理念,呼吁广大师生把保护生态环境内化为行动自觉,积极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模式,主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让“珍爱地球,与自然和谐共生”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活动中,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师生低碳生活,还地球盎然生机,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贡献。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成都普禾国景建筑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绿碳卫士(四川)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细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则分别从“低碳城市、生物多样性、城市环保”等方面,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低碳理念和技术产品。(雍娇娇)

原文网址:http://sc.china.com.cn/2023/difang/1339/0422/491036.html


中国环境:https://res.cenews.com.cn/h5/news.html?id=104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