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干部工作网:四川师范大学开展重阳节孝亲敬老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08日 09 : 27 : 52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庆祝第34个敬老节和第11个老年节,落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十月“敬老月”活动部署,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学校开展了老领导座谈会、80岁生日集体祝寿活动、看望百岁离休干部等重阳节孝亲敬老系列活动。

在退休校级领导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郭勇、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与老领导们济济一堂,欢庆佳节,共话发展。郭勇代表学校向老领导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向老领导们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从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1.png

会上,老领导们畅所欲言,对学校关心关爱老干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展。

在2023年离退休教职员工集体庆祝80岁生日座谈会上,郭勇高度肯定了老寿星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历史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对老同志在生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精神上多关怀,为他们安享晚年、享受人生创造条件,使广大老同志分享学校发展的成果,让师大校园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乐园。同时,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与全体教职工一起为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和美丽狮山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png

汪明义一行前往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学校离休干部、百岁老人孙竞成。他代表学校对孙老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要求离退休处等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服务关爱老同志,时刻把老同志的生活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让老同志们安心、舒心、开心。

 3.png

在“敬老月”特别是重阳系列活动周期间,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围绕“人间真情,孝亲敬老”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组织老年人到阆中古城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金秋考察”;举办“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主题展览”;开展以“我的祖国我的爱”为主题的“五老宣讲”;邀请老年人与学生面对面讲述四川师大发展过程中精彩一瞬的“师大故事”;举行经典传统孝道影片展播;到医院、社区、养老院、家中为90岁以上老年人“登门拜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重阳文化等内容开展“趣味游园”活动;与校医院联合开展“健康义诊”;与成都锦欣福星康养集团联合开展“医养咨询”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老年人的生活。

原文网址:http://www.sclgb.gov.cn/detail/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