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军营,裁剪迷彩梦想 ——记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19年征兵宣讲会

2019年05月24日 16 : 49 : 20 作者: 来源: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审核: 终审:

5月15日下午3点, 2019大学生征兵宣传讲座在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304教室举行。讲座由成都市锦江区武装部张蕾担任主讲人,辅导员郑焮月主持宣讲会。学院近一百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同学们观看了我校应征入伍的学姐、学长们为大家录制的征兵宣传视频,视频中反映了他们对部队生活的热爱、对奉献青春给国防事业的骄傲。随后,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即为什么要当兵、当兵有什么好处、怎么样才能够当上兵、当兵生活怎么样。

11.jpg

张老师表示,应征入伍一是实现爱国报国的宏愿,二是圆自己绿军装的梦,三是完善自己的人生阅历。她指出,当兵可以练就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结识感情深厚的战友,提升综合能力。她对当兵的条件和范围,入伍程序,以及从锦江区当兵和原地区当兵有什么区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从亲身感受出发给同学们介绍了当兵的生活,用强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多样化“五化”精炼地概括了军旅生活的特点。张老师表示,当兵是青年的光荣义务,也是当代有志青年报效祖国的无悔选择,军旅生活苦中有乐,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军,到军营中去淬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