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记法学院2018级大学生入伍宣传会

2019年05月25日 20 : 49 : 46 作者:周美玲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宣调部 审核:分团委书记 终审:

2019年5月9日学校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向本元同学在七教101为2018级同学们介绍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情况,宣传参军入伍的意义和优惠政策,鼓励同学携笔从戎。

1.png

此次宣传工作以“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为主题,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的回信》为开头,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军入伍的意义。当代大学生入伍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顺应世界趋势的表现,是贯彻兵役法规的具体体现。从年龄、视力、身高、体重四个方面讲述了兵员征集条件和范围,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疑惑。其次,展示了应征的六个基本流程、对应的时间以及报名地点等详细信息。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征兵咨询的方式和宣传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向同学们宣传教育部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出台的六项政策、经济补助和从锦江区当兵的优势。从锦江区当兵可享受一次性入伍奖励、享受较高的家庭优待金、可顺利办理落户手续。最后,郑重地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发展途径,为当兵大学生的未来提供相应保障。为保证征兵工作的公平公正,向同学们提供了廉洁征兵监督电话,杜绝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

此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为同学们提供大量的有效信息,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应征入伍的疑惑,推广了国家应征入伍的政策,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