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携笔从戎 ————记法学院2016级征兵宣讲会

2019年05月25日 20 : 54 : 30 作者: 来源:法学院 审核: 终审:

为增进同学们对国防知识和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去军营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5月9日下午,以“爱我中华,携笔从戎”为主题的征兵宣讲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第七教学楼举行。此次宣讲会的主要宣讲人由我校预备役队王塬同学担任,法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大会上,宣讲同学就所有同学最关心的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经济待遇、学籍保留、退役复学优待、专项落户、就业扶持、教育部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出台的新政策以及立功奖励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向同学们就2019年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应征入伍基本条件作了相关说明。此外,宣讲同学还简要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所有流程:网上报名;现场报名、同时进行初检初审;进行体检和政治考核;考核合格并被批准入伍后,将被分批安排到部队。在宣讲会即将结束的最后,宣讲同学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报名,积极参军入伍。

2.png

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规定的认识,促进了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多角度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新形势下提高部队兵员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战略使命,是富国强兵的重要举措。它不仅有利于加速和加快部队现代化建设,又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在校大学生的爱护,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夙愿,履行法律赋予的光荣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