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赴陈毅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2019年11月14日 10 : 40 : 24 作者:张一凡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杨颖育 终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陈毅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颖育带队,支部教师党员参加活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督导李培、第三督导组组长赵仕林全程参加。

陈毅故居位于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诗人、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出生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四川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来到故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经过黄桥决战浮雕、主题园林、主题广场,沿着缅怀大道来到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在陈毅元帅的铜像前,在总支部书记杨颖育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陈毅故居文物陈列馆、陈氏宗祠、陈毅纪念馆,聆听了元帅的生平事迹和卓越功勋。通过大量的实物、照片、诗词、著述、战役示意图,战绩统计表等,大家直观地了解了陈毅元帅为党为国为人民毫无保留的奉献的光辉一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初心得到了锤炼,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无数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参观结束后,在陈毅故居二楼会议室,学院党员同志与资阳市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巡回指导组组长甘利涛、资阳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总支书记吴雄军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中华文化海外推广座谈交流。会上,资阳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总支副书记张倩向大家介绍了资阳市经济合作外事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我校校级督导李培表示,学院在之后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学习外事局落到实处的精神,才能保证后期取得扎实的成效。随后市委外办秘书科科长干国超向大家介绍了资阳市的中华文化海外推广情况。

资阳市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巡回指导组组长甘利涛在会上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与文化交流活动是结合了现场调研、主题教育为一体的创新实践,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传统主题教育与高校资源下基层双结合的一次大胆尝试,为实现资源共享、双城联动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杨颖育书记还向资阳市经济合作外事局的领导与工作人员介绍了我院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院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成效情况。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赵仕林表示,国际教育学院与资阳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在推动中华文化方面拥有共同的使命,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机会,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地交流活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主题教育的一种创新尝试。

1573699161441775.jpg

1573699162842828.jpg

1573699162438899.jpg

1573699163106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