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17 : 23 : 10 作者: 来源:纪委监察处 审核: 终审:

1.jpg

11月12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在7教A区五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榜样典型先进事迹,并交流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周秋利同志组织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首先学习了全会的基本情况,然后回顾了全会作出的重大决定和重要判断,尤其是通过前后对照,支部全体党员强化了对“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部署的理解和领会。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1台《榜样4》黄文秀事迹报道和《新时代青春之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大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对黄文秀同志事迹的体悟。大家一致认为,黄文秀同志从农村中来,在自身家庭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学习成材之后放弃大城市优渥生活,义无反顾回到农村扶贫第一线,用生命践行了她“不达全胜,决不收兵”的扶贫誓言,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真正的初心和觉悟。

最后,支部毛张燕书记向大家交流了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一是学习有收获;二是思想有升华;三是站位有提高;四是信心有增强;五是自律有底气。

下一步,纪委办公室党、监察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遵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要求,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入心入脑,确实落实到思想、行为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