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5日 20 : 28 : 18 作者: 来源:机关三总支 审核: 终审: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学校科研事业上台阶,11月8日下午,机关三总支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4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杨诚,机关三总支书记杨晓艳,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党课由人文社科处处长王川主讲,科学技术处处长任平主持。

  王川首先就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入手,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就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了简要概述。随后他重点从“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二个方向汇报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从科研申报与立项、成果获奖、学术活动开展、平台建设、改革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最后,他表示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对标学校科研工作具体要求,深入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思考对策,积极探索助力学校科研发展的改革思路与对策。

  杨晓艳对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强调,支部的党员干部要在新征程上,勇于担当。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学懂弄通、要入脑入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会坚定;二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历练,坚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三是要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认真梳理个人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

  杨诚对本次党课做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的主题党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党课紧扣主题,内容详实丰富,富有成效;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对主题教育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为科研兴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