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6日 09 : 49 : 12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 终审:

  按照《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有关部署要求,体育学院于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党委副书记何群、副院长王平、副院长颜海波参加会议并按照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院长张韧仁、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列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到会督促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主持。

  李绍军首先通报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会前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文献、文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负责同志、与党员师生代表深入开展了三个层面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认真检视梳理问题,撰写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并报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分管校领导把关审定,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邀请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列席,一方面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民主生活会的程序,便于各党支部参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另一方面是希望大家充分了解学院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和今后整改的方向与措施,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整改落实,助推体育学院事业发展。

  随后,李绍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18个是否”,全面查找班子的各项不足,做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学院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大方面查摆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按照相关要求对本人重大事项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报告说明。党员领导干部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见人见事见思想,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大家在发言中,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吐露心声、碰撞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孙金德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他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具体点评:一是问题查找准确,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聚焦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范围广泛,问题具体,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原因分析透彻,领导班子从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勤俭节约等方面进行分析,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三是整改措施得力,针对问题清单和原因分析,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既有中长期整改安排计划,也有近期整改任务,强调了“一岗双责”。他希望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训练竞赛等方面越做越好。

  最后,李绍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谈到,学院要尽快形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在学院内进行通报,并按时上报学校。同时,还要按照分工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加强统筹抓整改,较真碰硬抓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最后要求各党支部务必在12月10日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应分头参加督导,确保各党支部保质保量召开会议,高质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99999999999999999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