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0日 17 : 50 : 38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 终审: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9日,党委组织部召开了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督查指导组第一小组组长董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参加了组织部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会前,组织部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部门内部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代表组织部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 自我批评剖析深刻,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指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董杰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她认为党委组织部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可行,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成效。

  李向成充分肯定组织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班子及组织部支部全体成员提出工作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委组织部在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二是部门同志要严格自我要求,身先垂范,不断锤炼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组织部近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要注意统筹协调,分清主次,厘清思路,全力推进。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支部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党员评议工作。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支部书记朱建军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支部党员进行了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通过民主测评的方式开展了党员评议工作,对每位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通过四个半小时扎实有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及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干事创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