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心系疫区助抗疫 商院学子家国情

2020年02月29日 08 : 37 : 13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牵动着14亿全国人民的心。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举国上下纷纷行动,全力抗击疫情。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负韶华,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

聚沙成塔 尽绵薄之力

疫情的爆发让本该红红火火、和谐幸福的春节笼罩在阴霾之下,但这片阴霾并未能阻隔华夏子女间的真情。商学院学生第六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学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该支部第一批发展的党员同学、2016级财务管理(ACCA)3班班长陈怡陶在了解到武汉资源储备紧张,需要各方支援之时,率先在班级群里发出呼吁,号召全班同学筹集善款捐献给疫区。该呼吁得到了同学们的强烈支持,大家踊跃捐款,共筹得善款1000元,于2020年1月31日以班级名义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229083222.jpg

靠前行动 去前线抗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商学院学生第六支部的预备党员刘文城,不惧艰险、挺身而出,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成都东站春节维稳执勤的任务中。在工作期间,他化身旅客们的人工导航台和失散联络中心,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运送行李,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帮助失散小孩找到母亲等。疫情面前,商学院学生第六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服务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9083238.jpg

践行使命 助宅家练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商学院学工系统号召全院学子宅家练技,并为全体学生制订了“宅家练技计划”,从优秀学生党员及毕业生党员中收集学习资料供大家在线学习。支部党员更是主动承担,纷纷贡献出自己宝贵的学习资料供大家学习、探讨。学生第六支部预备党员刘星月、方承瑶不仅成绩优异,而且热心助人,在接到“宅家练技计划”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将自己在家复习备考专业证书的攻略和个人总结的经验发给学院,以期助力2018、2019级学弟学妹在家学习备考专业证书。党员陈怡陶积极分享个人考研的经验和网课资源,专门全面详细制作PDF文档,通过辅导员、老师们转发至2017级各班级。预备党员李琦颖及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周雨童等将收集到的学习资源,细心分类,整理成简洁明了、时间节点清晰的考证文章,并刊登在商学院微信公众号上,供全院师生查阅,帮助宅家的学生有效合理地安排时间并开展学习。

作为学生,他们脸上或许还稚气未脱,但是作为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扛起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靠着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片广大的土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