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2020年03月13日 20 : 14 : 19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为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音乐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始终心系抗疫,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青春的使命。

以歌载情遥寄前线

当前,全国人民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党支部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声”援武汉,用歌声向武汉传递爱与力量,用动人的音乐为千千万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为他们送去川师的祝福和心愿!

由33名党员同学演唱的视频被剪辑成一份“爱心包裹”,送往与病魔抗争的“中国勇士”身边,希望能给他们带去鼓舞与慰藉,增添他们必胜的信念!

心系远方奉献家乡

支部成员们心系武汉一线情况的同时,也不忘为自己的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全体党员通过自己的方式主动参与到抗疫中来,党员王江玉同学与爱心人士在线上发起“小城大爱”公益活动,组建公益群,将筹集的价值4000多元的物资全部捐给当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用于防控战点和县医院的防疫工作;党员舒雅梦用行动全力支持作为医护人员的父母,其父亲已成为四川援助武汉第三梯队的医护人员即将奔赴一线;党员李永恒主动申请成为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担任小区疫情检查站义务检察员,并向社区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党员姚科宇跟随政府工作人员走访调查,宣传防疫知识,上门给近期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物资,并为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在疫情面前,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作为、展现担当、共克时艰。

QQ截图20200313201256.jpg

铿锵之声抒必胜信念

疫情发生以后,党支部成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决定以实际行动参与防控工作,锤炼自己的党性!当当他们得知我院硕士生导师韩万斋教授在疫情期间创作了抗疫歌曲《党员志愿者之歌》后,便自发在家学习此曲,并在自己学唱的同时,还教亲人和街坊领居传唱,激扬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在屋里、在小区里回荡,传递着爱与希望,让听到歌曲的人们更加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华夏儿女!

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他们能做的贡献十分有限,但他们仍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扛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他们的呼声可以凝聚更多的力量,汇成一条长河灌溉每一片饱受疫情摧残的土壤。

QQ图片202003121638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