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抗“疫”固漫长 神州正清朗

2020年03月15日 17 : 10 : 35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新冠疫情自武汉蔓延至全球已历时近三个月,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发挥返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认真践行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病疫无情党员一线送温暖

党员孙道亮是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一名在读研究生。他说:“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我们党员应牢记使命,担负起责任,走上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危急时刻,他以身作则、临危无惧,坚定奋战于湖北省宜城市流水镇黄湾村的抗疫一线,从2月17日至2月21日,每天都于疫情劝返点执勤工作9-10个小时,认真做好卡点劝返、防护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孙道亮学生党员不畏冬天的严寒和疫情的严峻,用实际行动推进抗“疫”工作,用温暖坚守换来了黄湾村村民的平安与温暖。

2月22日,学院收到一封来自黄湾村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感谢信中既表达了对孙道亮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共筑防线同心战“疫”至天明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汤三玲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在疫情严峻时期,她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投身到宜宾市筠连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与筠连县上百名志愿者同心战“疫”,积极参与病毒防控检查、人员体温检测、交通路口劝导等防控一线点位工作,为筠连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贡献重要力量。

“大家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彭滔同学在主动参与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川农村进出路口的疫情监测点工作时这样说道。坚决守护好乡亲们的生命安全,是他一直恪尽职守的信念。

“如果需要志愿者,那我愿做第一个”,带着这样的心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梅霞同学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工作。自2月7日以来,由张梅霞与其弟弟张志强组成的“姐弟兵”一直奋战在自贡市沿滩区抗击疫情一线,默默守护着村民的安全。

在“沿滩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沿滩山沟沟里的“姐弟兵”》一文中,对张梅霞姐弟俩“不做围观者,争做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进行了表扬宣传。

自抗击疫情以来,来自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胡莉的身影每天都会出现在四川省宜宾市商州镇两河村大桥头的交通卡点。“青春无悔,无悔青春”,胡莉认为,奉献中的青春才有意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抗击疫情做出自身贡献是她的责任。

守家有责党风吹拂千万家

“摸排、宣传、量体温、做登记......有过感动,有过辛苦。”一篇在“剑阁青年”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防疫那些事:一名返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日记》,真实地记录了来自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左玲丽为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抗疫奋战的心声。

从2月4日至2月16日,她自愿加入社区党员突击队,始终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住户摸排、防护宣传、核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居民们的道谢让她感怀于心,她在日记中写到:很开心,也很自豪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做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壮志铿锵,不负韶华。在疫情面前,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的引领与鼓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和形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