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防控疫情 川师预备役分队在行动

2020年03月19日 09 : 44 : 46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预备役分队在学校党委和成都警备区的领导下,坚持全队动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阻击疫情的重大任务,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哪里有党员,党组织就在哪里,哪里有战场,党旗就飘到哪里。自战“疫”打响以来,预备役分队8名骨干队员:熊立、张文奇、涂传佳、刘文城、周强、沙尔古、孟泽江、张金城主动投入到成都东站的春运维稳执勤任务中,并由其中的5名党员组织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在特殊时期出现在组织与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充分依靠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退役军人本色及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也不退”的铮铮誓言,体现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责任与担当。



队员积极参与,贡献抗疫力量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预备役分队队员们的初心使命的考场。预备役分队队员在返乡后,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个人自身情况,自愿参加到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动本地区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预备役队员的担当与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交出自己的一份青春答卷。

预备役分队队员们深入一线,走进社区,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他们有的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执勤维护秩序,有的负责人员信息的登记与核实,有的参加疫情宣传与舆论引导,有的对公共设施进行喷洒消毒。他们尽己所能,在全国各地为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为给处于湖北武汉疫情中的人民群众送去祝福,2020年2月29日,预备役分队临时党小组牵头并组织开展了一场为支援抗击疫情前线的线上自愿募捐活动,队员们闻讯后积极参与捐款。截止3月1日晚19:00全队捐款总人数为120人,共募捐善款人民币5038.30元。以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的名义捐赠于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武汉市新冠肺炎一线防控行动。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在这特别的时期里,预备役分队队员携手一起为抗击疫情助力,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这片土地。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暖花开即将到来。武汉,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