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空中美术指导课堂 “双带”工作室在行动

2020年03月19日 09 : 50 : 27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双带头人”钱华敏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为高校美术专业基层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开展各类教学公益活动,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对基层党建的指导思想下,把高等教育与美术高等教育相结合,推进美术特色发展,形成了在党建引领下,专业美育服务社会的良好习惯和核心竞争力。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当疫情来临之时,钱华敏迅速组织团队,带领工作室党员陈玉涔、罗崇玥、刘逾潇、任天翔、张令涛等7名,发挥美术专业技能,义务开展“空中美术指导课堂”,在多个微信群,每天设定、发布相关主题,鼓励小朋友“每日一画”,用美术专业知识为对武汉、成都儿童和青少年进行线上美术指导、点评。团队同时创立“每日艺术欣赏”版块,把各类名家艺术作品、优秀文化艺术品制作成老百姓便于赏析的图片链接,通过绘画方式,缓解疫情期间在家儿童的心理压力。为使家长积极参与到子女的教育中去,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发挥家长在子女教育中的主观能动性,团队义务给家长提供相关美术学习的思路和方向以及开展儿童心理、儿童美术思维培养的相关交流、咨询。考虑到湖北武汉儿童隔离期间难以与同伴开展交流互动,团队为此特别开设一个湖北和成都小朋友共同交流的群,通过这种方式为湖北儿童送上同伴的温暖与祝福。再者,为鼓舞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到教学中来,团队成员不辞辛劳筹集数千元物品,用奖品的形式对参与的青少年给予后续鼓励。

工作室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党建工作扎根于群众之中。通过公共活动延展提升民众文化素养,引领以文化为驱动的生活方式,用专业服务疫情期间居家群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理念。

目前工作室公益“空中美术指导课堂”仍在持续进行中。

QQ截图20200319094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