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老骥伏枥守初心 疫情当前担使命

2020年03月24日 15 : 17 : 00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更是拨动着每一位离退休老党员的心弦。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号召,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工作,自2月27日起,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带领离退休13个党支部积极行动、分工负责,通过微信转账、托人代转、子女转账等多种方式,让有意愿捐款的党员能及时捐款,一时间,退休老党员中涌动着众志成城、齐心战役的暖流。

物质支援 精神鼓舞

除了老党员个人积极踊跃捐款,学校关工委“五老”专家、年近八旬的韩万斋教授还倾心创作了抗疫歌曲《人民是天》、《最美最美的眼睛》和《党员志愿者之歌》,旋律优美动听,歌词真实质朴,充分体现了对抗疫一线英雄们的赞美与崇敬之情。韩教授一生致力于音乐教育与研究,退休后仍然关注学校发展,重视对青年师生的培养,虽已是耄耋之年,却始终发挥着正能量,大疫当前,更是用行动诠释了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

救灾心切 言简情真

春雨如丝、细雨蒙蒙,清晨的校园有一位撑着伞的老人在银行门口焦急的徘徊着,为有效解决年龄较大老党员无法使用线上捐款的困境,离退休第九党支部书记在了解党员捐款意愿的基础上,立即赶往银行开通并熟悉网上转账业务,在离退休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克服困难、反复操作,为支部党员代转捐款。离退休工作人员担心的问道:“雨天路滑,您怎么不等雨停了再去呢?”他笑着说:“怕延误了党员捐款,不能及时把钱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老人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我们是后勤党支部,支部党员原本经济条件也不宽裕,却也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你们别嫌少啊。”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拿着支部党员的捐款羞涩地说道。后勤党支部的老党员们退休前大都是工人,退休工资较低,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有的家庭甚至还要负担昂贵的医疗费用,但得知捐款消息后,党员们齐心助力,仅仅两天就有35名老党员踊跃捐款。

年老力薄 不忘报国

老党员们心系疫情,都希望尽一己之力致力于抗疫工作,有的老党员不顾高龄和多病之躯,反复叮嘱要求子女和亲戚与离退休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协助自己捐款;还有的老党员不仅向所属党支部捐款,还主动加入到社会公益组织,用自己的拳拳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四川师范大学的老同志们积极捐款,充分体现了他们永炽的初心与共同抗疫的信念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展现着他们老一代党员的精神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