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没有天降的英雄 只有勇敢的凡人

2020年03月31日 15 : 26 : 41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自疫情发生以来,舞蹈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指示精神,动员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参加到疫情阻击战中。学院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将抗“疫”行动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并激励着自己的同学,为自己家乡贡献师大学子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黄琼同志从2月4日开始就与中山乡党员、青年志愿者们连续奋战,积极配合乡政府参与抗疫工作。每天与志愿者们在防控点位为每一个过往人员消毒、登记、测量体温并认真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为了让每一位群众能理解防疫政策和措施的内容,黄琼同志经常无数次耐心、温和地重复解释,直到对方完全明白。对此,她说“面对如此紧急的疫情,遗漏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让前期的努力功亏一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黄琼同志深刻领悟到了作为青年党员、青年防疫志愿者后备队员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本科生党员李立家同志家处河北省廊坊市北史家务乡古县村,她加入了村委会成立的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承担起守好村口检查站的工作,负责村口出村登记和证明发放。面对疫情刚开始时村民出现的寻关系、找熟人、不理解等情况,李立家同志秉持严守防疫规范、耐心和温和劝导的工作原则,一次次向村民宣传解释,慢慢地,村民配合度越来越高,自觉遵守防疫规范、做好自身和家人防疫工作。

2016级本科生党员沈天雨的家也在河北,她加入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办事处盛邦花园第二区居委会的一户一档信息录入工作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们同进退,协助录入辖区内居住人员的基本信息。在工作中,部分居民字迹潦草无法辨认、登记内容不完善,而这些都需要她去一一核实,任何疏忽都可能给整个社区埋下巨大的安全隐患。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她完成了五百六十条信息的核实录入,为社区筑起了一座坚强的安全堡垒。



2019级本科生陈子逸葭自疫情防控开始后便主动请缨,在自己的家乡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做了一名坚守一线的年轻“战士”。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娱乐场所监管巡查的任务人手紧缺,陈子逸葭立刻报名加入,每天坚持巡查各类娱乐场所,并在需要重点防控的城乡结合部不定时巡查。巡查的间隙,了解到惠水县文化局和龙瓦村因临时抽调人手紧张,他便立刻编排通俗易懂的宣传语开展宣传防控工作;看见防控值守卡点的值班人员疲惫不堪时,他默默地顶上去,耐心地为大家登记出行、测量体温、提醒口罩佩戴、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他还参加了当地党支部组织的深入居民家开展防疫措施宣传和发放“一封信”工作。工作中,不论是遇到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还是身心疲惫不堪,他都咬紧牙关,坚守岗位。龙瓦村的人都说他和去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是最美的“逆行者”,他笑着回答:“我哪有那么伟大,就是平凡人加上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打赢当下这场特殊战役,守护我们必须守护的人。”


2019级本科生雷淇羽,抗“疫”战争全面打响后,她第一时间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先后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制作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抗疫知识手册,为使社区居民好记易懂,她把劝诫语编成顺口溜,让大家朗朗上口。她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用一丝不苟的作风坚守一线,在锦江区牛沙路社区深入居民院落、守院设卡,严格登记进出人员,并检测其体温,收集异地返蓉人员信息,劝诫出入社区群众随时佩戴口罩,与社区干部职工、志愿者共当抗“疫”宣传员,共筑疫情“防火墙”。


疫情肆虐,大爱无疆。在全民总动员,全面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舞蹈学院学生党员们懂得了没有天降的英雄,只有勇敢的凡人。他们尽全力发光发热,成为承担使命的螺丝钉、唤醒初心的耀眼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