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勇战新冠 影传在行动

2020年04月01日 10 : 29 : 25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科学、及时地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统一思想 夯实细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了线上党政联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在会上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组,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学院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学院领导班子强调: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所有工作必须做到全覆盖,特别是辅导员老师及相关任课老师要密切联系学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给学生做好情绪引导和心理疏导。如遇紧急情况须及时汇报处理,针对疫情务必做到:严预防、早发现、早汇报,并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随时做好各项工作。

服从指挥 全面落实


思想是决定每一个战斗员前进方向和动力激发程度的核心动能。学院通过党支部、系、办公室、科研团队等多方向来提高思想站位,全面稳定地确保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教工各支部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学生各支部则要求同学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同时自觉抓好线上学习,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与此同时,各系、办公室及科研团队分别召开了会议,就教学、科研及行政工作的开展做了相关部署,把学院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人头,确保全院工作统一步调,稳步有效推进。

教育教学 线上开花


新冠疫情形势下,学生虽然无法返校,但教学绝不能停止。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安排下,积极落实教育部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在正月初始就组织教师参加了学校教务处的雨课堂教学培训。为保证团队教学的顺利开展,学院要求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做好每一位任课教师的督促工作,在课前、课中、课后等环节落实任务和要求,确保每一位任课教师保质保量开展教学。

疫情给平时少有接触线上教学的老师们提出了挑战,但这也为老师们全面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教学提供一个契机,老师们需要在自己原有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案上做出相应的改变和创新。雨课堂、智慧树等教学平台崩溃的情况屡次发生,学院老师多措并举,顺利度过了紧张的全员在线教学适应期。

争先表率 党员靠前


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国各地的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以自己的行动走在前面。学院党务秘书、2019级辅导员徐伟同志家住湖北省十堰市,属于疫情重灾区。他一边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一边还挂记着自己所带的200多名学生,提醒学生加强防疫。十堰市茅箭区政府发出紧急征召志愿者的通告后,徐伟和学院领导沟通之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此后,他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十几个小时,为社区居民送菜送饭,测量体温,提供疫情报告,入户排查重点高危隔离楼层等等。当大家都在为他点赞时,他说:“身为一个共产党员身为一名教师更是身为一名中国人,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我这么去做。”学院 57岁的邬光照同志主动在广播电视学系老师工作群里向年轻老师请教,并积极发动家人的力量,帮助他安装远程教学用的软件、摄像头和话筒等。为了保证顺利开课,他请夫人配合自己反复试验网课的操作方法,还向同系的老师打电话请教,请他们协助自己测试网课的教学效果。邬老师最终以优质的线上教学赢得了学生的喜爱,用行动诠释了“老骥伏枥”的奋斗精神。

此外,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踊跃参与自愿捐款工作,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学院总捐款金额共13763.81元。影传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台前幕后 影传声音

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学院师生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记录下疫情中的真善美,这些作品不仅反映了师生们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更体现了人民举国同心、众志成城的战斗热情。

学院戏剧影视导演系主任王帅及教师龚苑蕾创作小品《负重前行》,展现了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不退却、勇向前的精神,旨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信心。学院杨小锋教授、王博、王屹飞老师等指导学生以专业特长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其中包括:2016级研究生张浩创作的《以爱的名义发声》,2018级研究生郑爽月创作的《这些日子我们能做点什么》和2018级本科生赵博宇及2019级研究生王宁等创作的微广播剧《家》。 这些作品,展现了学院师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所做出的努力。

抗击疫情的大考还没有结束,影传师生坚信:春暖花开的时候,经历了洗礼的祖国会更加美丽,经历了考验的四川师大会更加春色宜人,到那时,让我们携手共叙离别情、战斗事,共话青春梦、青年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