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师党旗红】砥砺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

2020年04月08日 17 : 08 : 06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爆发于今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注定会给当代国人生命历程留下深刻的印记。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行动号令,主动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为祖国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心系家国 主动请缨

基层是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地方,由于其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若基层防控措施不到位,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城市乃至国家整体的防控工作。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心系家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请战,积极加入到各项基层防疫工作中。


齐心协力 共筑防线

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张超同志和2016级本科生党员张霞同志在村道、社区设置的关卡上对往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测量进出人员体温、记录进出人员信息、排查安全隐患,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里和社区筑起一道牢固防线。




2016级本科生党员刘磊同志和2017级本科生党员李林、蒋克欣在社区、村镇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人们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疏散聚集人群,并参与消毒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和街道、社区、村镇,严防疫情扩散。



向党靠拢 坚定不移

在疫情防控中,学院党员积极作为,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学院各个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当中,负责排查隐患、防疫宣传、消杀病毒、疏散人群、搬运物资、便民服务等工作,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跟党走。



主担责任 当好助手

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学生干部党员肩负着更重的责任,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采用化整为零、分片包干的办法,协助辅导员老师积极联系、督促所有同学按照学校要求,每日向学校报平安,按时参加线上课程的学习,组织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收看收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始终把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作为时刻奋斗的目标,他们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工作中,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扬。这些先进的志愿服务事迹被“今日头条”、“冬奥社区”等媒体和网站宣传报道,不仅体现了体育人勇敢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更体现了学校党委致力于培养有道德、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