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夏来师生情 上下齐心待归期——影视传媒学院党委教工支部特别组织生活

2020年05月14日 16 : 15 : 43 作者: 来源:影视传媒学院 审核:班运翔 终审:

5月12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二、三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组织生活:在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课前夕,对校园公共地段卫生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为疫情之后,同学们返回校园做准备。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副书记余剑、副院长肖卫东等领导作为支部成员都前往参加了此次义务劳动。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侵袭,打乱了四川师范大学正常的教学计划,原本在初春应该回到学校上课的学子们,只能居家与老师们进行线上交流。当前,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全校各单位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影视与传媒学院也不例外。但眼看着返校复课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校园里遍布的落叶给后勤工人们增加了巨大的工作量,在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建议下,教工三个党支部支委同志们一起商量,决定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同志,开展一次对校园公共地段卫生的大扫除义务劳动,作为一次特别的党组织生活。

1.jpg

2.jpg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在与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商量之后,组织生活方案很快确定下来。5月12日下午2:00,除有课的同志外,教工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狮子山校区孔子像面前集合,后勤相关负责同志与工人一起送来了两车的劳动工具。顷刻间,耙子、扫帚与树叶亲密接触的声音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劳动的场面瞬间变得热火朝天。

4.jpg

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参加劳动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之前的组织生活都是在线上进行,久违的同志们一边劳动一边也在交流着线上教学的心得,交换着互相的关心问候,分享着育儿的烦恼与喜悦,欢声笑语间,汗水不知不觉地爬满了同志们的笑脸。看起来不大的一块绿化地,由于树叶积累,打扫起来还真有几分难度,一个小时过去了,落叶和杂草装走了满满的几车,汗水湿透了衣衫。殷吉同志脚部受伤行走不便,但仍然坚持前来参加义务劳动,干起活来一点都不掉队。韩笑同志、刘燕同志都带上年幼的孩子一起来参加劳动,小朋友们打扫卫生也是有板有眼。

5.jpg

劳动的接班人

6.jpg

劳动间隙

经过两个小时的战斗,满地的落叶被消灭,露出了青草的本色。由于老师们四点钟还有课程,这才不得不结束了战斗。

劳动本身就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而在狮山学子准备返校复课前夕的校园大扫除,更赋予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学生的关怀与爱护,也是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体现。

7.jpg

劳动结束同志们合影留念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生返校复课后的活动范围尽量限制在校园以内,清洁卫生的校园对学生而言尤为重要,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三个支部的义务劳动,代表了四川师范大学老师们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狮山学子的拳拳爱心、殷殷之情。党组织生活除了理论学习,行动实践是更重要的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历来就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老师们的义务劳动为后勤工人减轻了劳动量,在文化传承的主要阵地,老师们的行动也昭示着青年学生牢记传统,躬身一线,践行群众路线的党性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