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重要成果专报》刊登经管学院教授撰写的建议报告

2020年06月09日 11 : 23 : 38 作者:胡平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肖明辉 终审:

近日,省社科联《重要成果专报》刊登经济与管理学院曾令秋教授撰写的建议报告《新形势下强化四川省粮食生产科技支撑的对策建议》,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对该报告做出肯定性批示。

新冠疫情给部分行业、产业带来较大冲击,引发经济波动,经管学院以曾令秋为代表的一批专家、省决策咨询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疫情一线调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化解疫情冲击、复工复产等课题领域撰写高质量的建议报告,基于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和研判,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对统筹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经管学院深入贯彻学校“24356”办学思想体系,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指示精神,学院教师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以经济学为特色和支撑的交叉学科研究,《决策参考》《重要成果专报》《智库成果专报》《领导参阅》等刊载学院教师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研究报告26篇,其中省部级领导作肯定性批示6篇,为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在社会服务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