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来日可期——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纪实

2020年06月09日 15 : 25 : 22 作者:侯涵莹 王玮 来源:文学院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带来了太多的遗憾,让他们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返校即离校,没有了一段完整的毕业季,没有了一场亲临参加的毕业典礼,也没有了一场关于青春与大学告别的仪式。为了能够尽可能地填补他们的遗憾,文学院策划实施了“山高水长,来日可期”毕业季系列活动,统筹安排、有序推进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相关工作。

学院在2020届毕业生返校前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学院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方奔走,积极主动联系医药公司,为近六百名毕业生所在的一百六十余间寝室,购置了高品质消毒水,配置分装喷瓶,暖心举动得到学院返校毕业生一致好评。

学院最先返校的4名湖北籍学生按照学校规定被安排在培训楼集中住宿。为了让这几名同学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关切,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在他们返校后通过核酸检测的当天采购了牛奶、水果等健康食品,前往培训楼看望慰问湖北籍学生。领导老师们向学生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同时向在这场疫情中作出了重大贡献的湖北人民致以敬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多数毕业生无法现场参加学校毕业典礼,只能收看毕业典礼全程云直播。“没有了盛大热闹的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但2020届毕业生毕业的仪式感不能没有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在迎接同学们返校的同时,又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学院毕业场景的设计制作等相关事宜。主动对接广告公司,利用学院办公楼的场地和空间,以一体化VI系统设计突出场景整体感,或深或浅的蓝色系主调勾勒文苑专属的历史底蕴,适度融入学生证、心型合影台、彩色风车、浮云寄语等现代化元素,为毕业生打造庄重而不失活泼,沉稳而不缺灵动的专属毕业场景。

在文学院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当天,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院长刘敏来到现场,亲切地为同学们发放证书,与同学们闲话家常。谈就业,谈理想,谈未来,谈那些美好的憧憬与向往,谈“同心共筑中国梦,聚力齐扬文苑帆”的豪情,谈“庚子六月,同裳华厦!学文既成,以化天下”的壮志。学院其他领导、老师也在现场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告诉同学们文苑是永恒的港湾与家园,是在教育教学中遇到问题可以寻求帮助的地方,是等待他们常回来看看的地方。最后,老师们与同学们拍照留影,依依惜别。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相信“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会成为文苑学子铭记的信条,“诚信严谨,博雅通变”的院风会是他们恪守的准则,而他们,也终将承载着母校的期许和老师的期望,怀揣爱国情、强国志,不负期望、不负嘱托,放飞梦想、展翅翱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1.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