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组织赴凉山州布拖县、普格县开展顶岗扶贫实习支教中期检查及调研工作

2020年06月19日 19 : 25 : 44 作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审核: 终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我校组织选派了311名优秀公费师范生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开展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

6月15日,在我校学生参与扶贫顶岗实习支教两个月之际,按照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计划的安排,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威、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带队率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前往凉山州布拖县、普格县顶岗支教学校,检查指导我校支教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看望慰问支教学生及驻县教师,并对秋季顶岗支教工作进行前期调研。

1.jpg

王威、余天威一行在布拖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苏呷此色、普格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马玉莲陪同下,走访看望了布拖县、普格县共34所学校的支教学生,并与校领导、指导教师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教育实习表现,查阅实习手册、教学设计。王威高度赞扬了同学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并鼓励大家要有坚定的育人信念,以及过硬的教学本领,为今后走向社会做好准备。同时也号召同学们要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在贫困地区播下爱和希望的种子。余天威转达了学校对支教学生的关心和慰问,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最后,同学们在交谈中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当地教育体育局以及顶岗支教学校的感谢,同时表态将坚决完成好顶岗支教任务。

2.jpg

我校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学生的表现得到了布拖县、普格县教育体育局以及所在学校的高度肯定。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不退缩、勇挑重担,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对社会责任的自觉担当和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