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定点帮扶凉山州普格县发展校园足球

2020年06月28日 20 : 56 : 42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定点帮扶普格县的扶贫工作,6月22日上午,我校援建普格校园足球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普格中学运动场隆重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全,体育学院院长张韧仁、副院长杨成伟、基础服务中心主任谭涌,普格中学校长龙尔聪、党总支副书记曲木阿体以及普格中学初中部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普格县体育培训中心主任王东主持。

1.png

2.jpg

启动仪式上,张韧仁介绍了我校校园足球工作情况,以及在藏区理塘县开展校园足球帮扶的经验。同时,期望普格中学足球队发挥高原学子的体能优势和进取精神,在我校的专业指导下取得长足进步和优异成绩。龙尔聪对我校帮扶普格校园足球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本次援建工作,必将为普格校园足球发展带来先进的足球训练理念、规范的赛事组织和执法,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促进普格青少年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张韧仁和李志全代表学校向普格中学初中男子、女子两支代表队捐赠了足球、球衣等装备,并鼓励队员们好好学习、好好练球,并期待在师大校园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启动仪式后,杨成伟对普格中学足球队队员进行了足球协调灵敏能力训练和测试,并向普格中学师生展示了一堂足球技能示范课;谭涌对队员们进行了足球竞赛规则培训。

3.png

6月22日下午,在普格中学会议室举行了我校援建普格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普格县的体育工作发展状况,以及普格中学校园足球等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后,张韧仁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借此做了关于《科技促进学校体育发展》的报告。杨成伟依据足球项目特征和理塘校园足球发展经验,提出了足球场地、师资匮乏情况下发展校园足球的对策。谭涌介绍了四川省关于校园足球相关政策,建议普格体教局准确把握政策,争取校园足球专项经费解决足球场地和足球师资问题。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由我校定期安排专业足球团队到普格对教师、队员进行培训和训练;适时邀请普格足球教师和队员到我校进行集训;派遣足球专项实习学生到普格参加顶岗实习,以及专业团队帮助打造普格县校园足球赛事等。此外,我校还将对普格县田径、羽毛球等运动项目进行扶持,发挥我校体育教育特色和优势,为四川基础教育和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多做贡献。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