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2020年07月02日 11 : 21 : 08 作者:林航 来源:研究生院 审核:蔡纪忠 终审:新闻中心

在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全体研究生党代表于7月1日晚,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02室召开了一场特别的组织生活会,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预祝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党代表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航主持。

会议开始,林航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总书记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学术科研生活及在此次战“疫”中的所见、所想、所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经济与管理学院何鹏飞说到:“以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每个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萦绕耳畔。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一定会认真学好“四史”,讲好中国故事,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坚信,心之所向便能达!”法学院樊俊贤谈到:“我非常认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四史”是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式,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做到学以致用、涵养正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琼英谈到:“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结合此次疫情中青年党员的表现,我们能感受到奋发向上、蓬勃昂扬的青春和无私无畏的精神。我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理工类专业在读研究生,我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珍惜时光,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林航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时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注重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同时,我们要明白,我们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用专业知识积蓄力量,用实际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本领应对挑战。”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总书记的嘱托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切实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1593660015640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