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代表集中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0年07月03日 19 : 27 : 03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审核: 终审: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于7月3日隆重开幕。会议休息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召集学生党代表举行座谈会,集中学习交流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余天威,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长(副部长)蔡纪忠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胡尚峰主持。

1.png

会上,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发展、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宣讲等方面,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充分、亲切交流。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何鹏飞同学认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在于加强学风建设,希望学校能够以思想引领为抓手,以师德师风促学风,以校园文化育学风,以服务保障树学风改善学风建设。

文学院的赵江楠同学从师范特色建设、学生培养、硬件设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认为,从报告中看出了学校将为师范生提供更丰富的教育资源,期待有更多的技能竞赛平台锻炼自我,作为学生还应该就“如何将学校的培养转化为个人发展的内生动力”问题进行思考。

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向申锐同学结合学院情况,从导师制的建设和实施、学科建设进行了心得分享。他提出,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研压力增加,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对学生的培训和指导。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林航同学表示了两个赞同,赞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赞同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党建、团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评奖评优制度等建言献策。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张琴同学表示,李书记的报告中多次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让各位同学对自我提升充满了动力,希望学校能够提高学生培养的质量,不断向外输出人才,同时,她还表明了将继续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决心。

学生党代表们纷纷表态,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身边更多的同学为川师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积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