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武装部“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2020年07月31日 16 : 55 : 24 作者: 来源:校党委武装部 审核: 终审:

武警成都支队、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全体官兵,学校参军入伍大学生、烈属、军属、退役军人: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的光辉节日来临之际,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武装部仅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与亲切的慰问!

“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以来,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与共,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

这93年的光辉历程表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的坚强柱石,是维护国家和人民尊严、荣誉和利益的忠实捍卫者。长期以来,人民解放军官兵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切实加强部队各项建设,支持和参与地方现代化建设。

尤其是今年以来,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水等灾害中,广大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在危、难、险、急关头,不抛弃、不放弃,彰显了英雄本色,展示了文明之师和威武之师的光辉形象。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人民军队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在这个大群体中,有即将进入军营的入伍大学生,有现役的解放军、武警官兵,也有已经从部队里退役下来的战士,还有一直默默无闻在地方武装部为国防建设工作而无私奉献的幕后英雄,你们都是人民的英雄,是心中最可靠、最坚实的力量。

大学需要国防,国防需要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与武警成都支队认真贯彻国家军民融合战略部署,开展了以学生军事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全方位合作。支队官兵恪尽职守、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学生国防教育、新生军训等方面对我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此,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四川师范大学和武警成都支队双方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有很大空间,合作领域宽广、前景美好。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武警成都支队的工作,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大文章。

学校与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开展了长期的合作,感谢武装部对学校的征兵工作、学生军训、预备役分队建设、军事理论课教学等工作关心指导。过去一年中,我们的合作又取得新的成绩,得到了省军区、成都市警备区和锦江区委区政府的肯定。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预备役防空分队建设、大学生应征入伍、部门共建、开展国防日、军事日主题活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对于应征入伍的学子,祝贺你们获得了体验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的机会,带着梦想走入军营,怀着热血书写青春,部队正是因为不断注入了你们这样年轻的血液,才有生机和灵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能并不一帆风顺,也可能收获丰盈,望你们能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若有战,召必回”,退伍军人总是时刻铭记这样的担当和使命,拥有“退伍不褪色”的气概和魄力。我校一批出色的退伍学生在复学之后仍积极从事、承担着国防教育工作、应急维稳任务,其中,我校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的带训工作、国防教育宣传工作、春节期间火车东站的执勤、国旗护卫队的升旗等任务,我校退役军人完成地格外出色,时刻彰显着一名合格军人的军事素质和军事能力。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学校对武警成都支队、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全体官兵,学校参军入伍大学生、烈属、军属、退役军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为国防事业付出辛劳的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让我们同心同德,紧密携手,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武装部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