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我与名师面对面”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11 : 21 : 14 作者:张晓林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杨成伟 终审:新闻中心

9月7日,由体育学院主办的“我与名师面对面”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403举行。四川省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成都市华阳中学正高级教师何为,四川省第二批中小学名师鼎兴工作室领衔人、达州市通川区第八小学校特级教师尹志娟受邀出席并围绕新时代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与教师发展作专题讲座。体育学院院长张韧仁、副院长杨成伟,教务办、学工办、课程教学论教研室教师,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杨成伟主持。

1600399221577792.jpg

张韧仁代表学校对两位省级教学名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体育教学指导专家”聘书。

尹志娟以《数年坚守耕耘,只为山花烂漫》为题作专题讲座,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教31年,如何从一名一线的体育教师到特级教师的成长蜕变。从她的亲身经历中,让同学们去思考“要做什么?如何做?”。她还以通川区八小校园足球为例,分享了从局限的场地,师资的缺乏,到学校全推进,教师全投入,学生全参与,学科全渗透的一系列转变。她数年坚守初心,育体育人,最终实现桃李遍地开花。她勉励同学们从“心”出发,寻找心的归宿,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心怀教育理想,让生命与教育使命同行,做新时代教育追梦人。

2.jpg

何为以《体育教师的战略视野与战术策略》为题作专题讲座,从体育教学育人和体育教师个人发展两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体育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他提出,在体育教师个人成长发展中遵循“三自四力”原则,做一位有情怀的体育人,在体育教学中需要将体育教育价值渗透到体育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要用鲜活的生命感染学生,让学生体会体育精神的真谛。

1600399236417528.jpg

讲座结束后,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就教育实习角色转换、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体育教学技能提升、体育教师职业规划等方面与两位名师进行热烈探讨。

学院通过本次“我与名师面对面”等一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基层体育动态,实现人才培养和就业无缝对接,进而为服务西部基础教育需求、引领区域体育教师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