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迎新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3日 10 : 06 : 47 作者:李秋静 沙玉萍 邱天 来源:图书馆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怀揣着梦想,充满了活力,走进了川师大的校门。

彩旗飘舞,花团锦簇,热闹浓烈的迎新氛围遍布了狮山龙湖的每一个角落,我校图书馆也准备了迎新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小狮子们的到来。

线上赋能,科技带来的便捷与趣味。

开学之初,图书馆就着手设计新生接待程序,针对以往读者反映的开通借阅权限的问题,进行了程序更新,通过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嵌入在线闯关答题游戏的设计,帮助新生更快地了解图书馆,闯关成功五分钟后,将自动开通一卡通借阅权限。

志愿讲解,明天的你帮助今天的自己。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我馆从图书馆志愿者队伍里招募、组织、成立了“图书馆2020秋季迎新讲解小分队”,在本次迎新讲解中,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分布、资源利用、规章制度等,通过引导参观,新生同学很快就消除了对图书馆的陌生感。2020级文学院的几名新生表示,学长学姐的介绍详细又亲切,就像在和未来的自己对话,希望能与图书馆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1.png

成龙图书馆一楼新生接待点

2.png

讲解员示范借还机使用

主题书展,与图书馆的零距离接触。

为了拉近新生与图书馆的距离,成龙读者服务部志愿者的学长学姐们策划了“我想对你说”主题书展,将书籍作为沟通的桥梁,每本由志愿者们亲自挑选书籍的封面上,都用便签纸粘贴了那些想对新同学说的话。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设计了“小图许愿池”、“集印章”等互动小游戏,增添了迎新的趣味性,让新生能更快融入大学校园。

3.jpg

书展掠影

另悉,新学期伊始,图书馆还会开展新生借阅技能大赛、新生入馆教育讲座、新生心愿书单、“新生与新声”等一系列迎新活动来丰富读者们的图书馆生活。希望通过系列迎新活动的开展,能增强新生对图书馆各项功能服务更加了解,也希望新生们多来图书馆学习和借阅书籍。在享受图书馆静谧氛围的同时,也懂得更合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精彩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