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上马,送一程——四川师范大学稳脱贫一直“在线”

2020年09月25日 10 : 08 : 05 作者:冯庆 来源: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 审核:饶显周 终审:

2020年2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定点帮扶县理塘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但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还需要扶上马送一程,让理塘人民稳稳守住幸福。为此,四川师范大学继续发挥学校教育、科技、文化的优势,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持续派出专家教授为理塘县社会经济发展“充电加油”,为提升基层干部稳脱贫能力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

9月23日上午,我校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理副教授、董朝霞教授为理塘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理论辅导,引导全县领导干部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把理塘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应有贡献。县委书记格勒多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批以及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近200人参加辅导班。

董朝霞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为题,深入浅出、细致入理地从编辑框架、逻辑结构、历史背景及其实践基础、重要思想和精神要义等方面,对如何更好、更有效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理论解读,引导全体领导干部更好地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何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怎么看?怎么办?》为题,从为什么建这个“圈”、建设什么样的“圈”、怎样建好这个“圈”三个部分,引用大量的理论数据和生动鲜活的实践案例,并结合甘孜州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剖析、阐述,对深入学习领会四川省委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

1.png

2.png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帮扶“不掉队”,稳脱贫一直“在线”,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整合资源开辟全新的教育扶贫模式,结合贫困地区需求与资源禀赋,全力引领与服务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奋力写好新时期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奋进之笔”。自觉肩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依托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理塘分院这一平台,系统实施“五大教育”,提升“五大能力”,形成“五个一批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