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少年国际和平未来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0年09月28日 18 : 01 : 01 作者:谷梦莹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郑鸿颖 终审:新闻中心

9月27日,由日本广岛市政府、广岛市教育委员会、广岛国际青少年协会共同主办“2020青少年国际和平未来会议”在狮子山校区嘤鸣园学术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等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的14名学生代表齐聚川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广岛国际青少年协会代表在会上交流感想、共话和平。

1.jpg

国际和平是个人、社会和时代的共同诉求,而青少年是世界未来和平的主力军。会上,广岛市政府、广岛市教育委员就共同展望世界和平为主题,与各国青年代表展开热烈讨论。我校4名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其中,留学生代表葛天明从文化交流、共筑和平的角度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介绍师大文化,表达与各国青年朋友在师大共同开展文化交流的愿望。影传学院的青年代表刘睿在会议主题——和平的基础上,拓展讨论话题,引申至音乐与体育文化交流,掀起一段讨论热潮。最后,各国青少年以代表和平的千纸鹤为寄托,共折千纸鹤祈愿和平。

通过本次会议,各国青少年代表对和平的理解更加深刻,青少年之间距离不断拉近,友谊不断增强,他们都表示将为共同的和平愿望而不懈努力。四川师范大学作为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也将继续为青少年们搭建更多国际交流的平台,助力国际和平。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