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阿坝州直机关2020年第一期新任党务干部政治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0年09月30日 17 : 42 : 54 作者: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肖明辉 终审:新闻中心

9月20日-25日由阿坝州直机关工委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阿坝州直机关2020年第一期新任党务干部政治和业务能力提升班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州各系统、单位共234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冉华胜、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斌、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外合作培训中心主任于涛出席此次培训班开班式。

1.jpg

开班式上何斌对本次培训班作了开班致辞,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和州委全会精神,坚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党的创新理论、对党忠诚教育、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等有机结合,把加强机关党建与抓实脱贫攻坚、推进基层治理等学习有机结合,阿坝州直机关工委与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机关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能力、业务本领和法纪观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改革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2.jpg

本次培训班根据阿坝州新任党务干部培训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省疾控中心、省委统战部、阿坝州直机关工委、阿坝州委党校领导、教授及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增强基层党务工作实效、勾画新时代阿坝发展新蓝图——州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解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策略取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部署及党建实务等十个专题进行了讲授。

4.jpg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同志们深刻的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及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党务干部是党务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必须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注重实践锻炼,坚持在工作融合中增强素质,贯彻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